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会计专硕(MPAcc)

培养目标

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会计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专业执业或管理工作,具备良好职业素质的应用型、决策型高级会计专业人才。

研究方向

公司财务方向培养具有会计专业知识、能够在公司中从事会计工作的专业人才。通过培养使其掌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审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惯例,具有良好的财务会计与会计信息化专业能力,并能够运用这些理论、方法、准则、软件解决集团公司复杂财务问题。

中小企业内部控制方向培养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专业人才。通过培养使其熟悉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能够用专业知识解决中小企业内部控制现实问题。

非营利组织会计方向培养政府部门及非营利组织领域的专业会计人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备经济、法律、金融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知识,熟悉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非营利组织会计信息处理、财务分析、投融资决策等方面的实务操作能力。

招生及考试

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统一录取。

培养方式

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联合培养。

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建设报告

2019年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建设报告 (2020.3.20)

2020年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建设报告 (2021.3.15)

2021年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建设报告 (2022.3.19)

2022年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建设报告 (2023.3.22)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